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访俄出席这个仪式,再次印证“亲戚越走越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龚雪辉 沈忱 郁振一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07 17:06

△在莫斯科大学礼堂外的回廊上方,陈列有对人类文明做出贡献的科学家和艺术家头像。

△其中包括中国的李时珍(左)和祖冲之(右)。(莫斯科大学留学生邢博拍摄)

就在同一年,在中俄两国元首的亲切关怀下,由深圳市人民政府、莫斯科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三方在深圳合作举办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开学典礼,习近平和普京分别致贺辞。习主席此次访俄期间,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声明中提到,加快推进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建设。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主建筑富有俄罗斯特色。(资料图)

2019年6月5日晚上,习近平主席在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上致辞时说,“70年来,无论两国关系经历何种变化,人民的友谊始终坚如磐石”,“要促进理念沟通、文化融通、民心相通,共同传递中俄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中俄两国携手努力、并肩前行,新时代中俄关系的美好未来值得期待。

△“北方威尼斯”圣彼得堡。(央视记者郭晓龙拍摄)

6月7日,习主席将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中俄两国将贡献怎样的“中俄方案”?习主席将发出怎样的中国声音?《时政新闻眼》与你共同关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