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访俄出席这个仪式,再次印证“亲戚越走越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龚雪辉 沈忱 郁振一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07 17:06

△涅瓦大街,圣彼得堡最古老的道路之一,也是今天最热闹最繁华的街道。(央视记者拍摄)

△入夜的涅瓦大街。(央视记者郭晓龙拍摄)

2013年9月5日,习近平主席的车队正是行经圣彼得堡涅瓦大街,前往国家会议宫与普京总统会见。圣彼得堡也正是普京总统的家乡。当天下午,在圣彼得堡城郊的康斯坦丁宫,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开幕。第一阶段会议在位于3层的大理石厅举行。习主席在各国元首中第一个发言,发表题为《共同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主旨讲话。

△康斯坦丁宫,始建于1720年,彼得大帝亲自出席奠基仪式,决心把这里建成“俄罗斯的凡尔赛宫”。建成后,柴可夫斯基、陀思妥耶夫斯基曾经到此做客。(资料图)

圣彼得堡有“北方威尼斯”之称。它的美丽和传奇,与被誉为这座城市灵魂的涅瓦河是分不开的。涅瓦河自东向西,在圣彼得堡城区穿行30公里,流向波罗的海,奔向大西洋。

△美丽的涅瓦河。(央视记者郭晓龙拍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