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访俄出席这个仪式,再次印证“亲戚越走越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龚雪辉 沈忱 郁振一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07 17:06

不一般的仪式 不一般的“双校友”

6月6日下午,习主席乘坐的专机抵达圣彼得堡,随后他出席了接受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名誉博士学位仪式。

这一幕,似曾相识。一个多月前的4月26日,习近平在北京友谊宾馆出席了清华大学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仪式。清华大学是习近平主席的母校,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普京总统的母校。两位大国元首互为校友,这样的“双校友”在全球政坛实属罕见。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坐落在圣彼得堡瓦西里岛。2009年,该校与莫斯科大学被赋予特殊法律地位,两校校长均由总统直接任命。(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主楼有“1724”字样和一枚校徽。1724年是彼得大帝下令创建该校的年份。(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当天的授予学位仪式在主楼二层大讲堂举行。习近平抵达主楼时,受到普京总统热情迎接。

△这是举行仪式的二层大讲堂现场。(央视记者段德文拍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