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访俄出席这个仪式,再次印证“亲戚越走越亲”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龚雪辉 沈忱 郁振一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07 17:06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建校以来培养了17万余名各类人才,其中包括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普京总统和梅德韦杰夫总理均毕业于该校法律系。该校其他著名毕业生还包括列宁、化学元素周期律发现者门捷列夫、无线电通信发明者波波夫、条件反射理论创立者巴甫洛夫等。当天,两国元首还共同参观了门捷列夫工作室。

△门捷列夫曾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任教,这是他的工作室。(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工作室至今仍摆放着门捷列夫的这张工作照。(资料图)

6年时间里会晤近30次,彼此成为交往最密切的外国同事、最好的知心朋友,分别获得对方国家颁授的对外最高荣誉勋章,相互被对方母校颁授名誉博士学位……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亦贵在元首相知。习近平6月6日在圣彼得堡出席的这个仪式,再次印证了“亲戚越走越亲”。

当天晚上,继前一天在克里姆林宫畅谈之后,习近平在圣彼得堡同普京总统再次举行会晤。普京邀请习近平共同乘船游览涅瓦河。随后,两国元首来到冬宫继续长谈。

△视频: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再次举行会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