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感知习近平金句里寄意深远的家国情怀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07 20:55

寻“根”追梦

——引屈原诗歌名句,赋能中国梦

今天,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正在前所未有地迸发出来,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大踏步走在世界前列。我相信,只要13亿多中国人民始终发扬这种伟大创造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2018年3月20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是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的,只能是大而不强。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

——2018年3月7日,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7年7月26日至27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