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6月不寻常!习近平四赴海外,写就中国外交新华章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作者:陈杉 金正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6-30 23:01

与世界:汇聚共识 把脉开方

“我们有责任在关键时刻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把准航向,为市场增强信心,给人民带来希望”。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的话坦荡自信、掷地有声。

6月以来,习主席出席多场国际会议。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和亚信杜尚别峰会上,习主席利用各类多双边场合,汇聚共识、协调行动、增进理解、传递信心,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

在不同场合,习主席就当今地区和世界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发展难题,深刻回答怎么看、怎么办等重大问题,宣示中国立场,提出切实措施,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明确方向,为大国关系和国际合作把脉开方,获得各国领导人的强烈共鸣和广泛认同。

↑6月7日,习主席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并致辞,强调携手开辟崭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6月14日,习主席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秉持“上海精神”,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6月15日,习主席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迎机遇、共对挑战,携手开创亚洲安全和发展新局面。新华社记者张领摄

↑习主席6月28日在大阪主持中非领导人会晤。与会领导人就深化中非合作、支持非洲发展和联合国工作、维护多边主义等重大问题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