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杨帆
2019-07-15 06:45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区委政法委员会——

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支持驻军完成停偿任务

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区委政法委员会一手抓项目清停、一手抓安全稳定,全力以赴支持配合驻区部队打赢这场攻坚战。

坚持大事大抓,强化机制保障。着力发挥区委政法委统筹协调职能作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压实各方工作责任,为部队停偿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成立军地41个单位参与的军地协调领导机构,下设6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常态协调会商。完善通报督导机制。及时掌握全区22个镇街的工作进展。加强巡回督导,对重点片区、重点项目派出常驻工作小组,现场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畅通司法保障机制。指导区法院开辟“快立、快审、快执、快结”绿色通道,安排副庭长以上骨干力量专人专案办理停偿案件,确保停偿案件如期审结执结。

坚持综合施策,助推项目清停。围绕“应停尽停、能停即停”目标要求,区分难易缓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为驻区部队停偿提供支持。优先调解劝停。把调解作为停偿优先选项,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广大承租方认清停偿大势、权衡利害关系,心甘情愿解除合同、交还物业。化解矛盾助停。对部分经营受到损失、利益诉求合理的商户,通过与部队会商,给予适当经济补偿;对部分同意配合停偿但短期内寻址困难的商户,帮助另寻经营场所、新办经营手续。依法搬迁清停。对法院判决解除合同、承租方拒不腾退的复杂棘手项目,依法依规进行清退。

坚持全程防控,维护安全稳定。按照“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的思路,着力维护部队和社会两个大局稳定。做实政策宣传。采取灵活方式开展停偿政策宣传,在停偿项目附近重点地段悬挂标语横幅,登门入户宣讲政策、走访沟通,营造浓厚氛围,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做细风险预判。对各类风险隐患拉单列表,细化任务分工,压实防控责任。做好善后收尾。持续跟踪掌握空余房地产治安情况,确保物业不被盗、场所无隐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