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 | 5次出访,8个国家,带你了解上半年习近平的世界足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8-04 16:16

中国的责任与担当不仅体现在各个双边场合。今年上半年,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在国际局势变乱交织的历史关口,习近平主席出席多场国际多边会议,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的基本理念,在不同的场合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为世界经济和全球治理指明方向,发挥负责任大国的作用担当。

访问欧洲期间,习近平主席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专程赶到巴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举行四方会晤,共同出席中法全球治理论坛闭幕式并致辞,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与欧盟坚定捍卫多边主义的积极信号。

习近平主席鲜明指出,要破解国际社会面临的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发展赤字四大挑战,需要秉持公正合理、互商互谅、同舟共济、互利共赢四大理念。访问期间,中法发表关于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联合声明。

访问俄罗斯期间,习近平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并致辞,强调携手开辟崭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

出访中亚两国期间,在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将上合组织打造成团结互信、安危共担、互利共赢、包容互鉴的四个典范。这是习近平为上合组织提出的“中国方案”。

在亚信杜尚别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题为《携手开创亚洲安全和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建设互敬互信的亚洲;建设安全稳定的亚洲;建设发展繁荣的亚洲;建设开放包容的亚洲;建设合作创新的亚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