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盘点:习主席创下的外交新纪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8-05 16:56

△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集贤厅的大圆桌。圆桌会议是指一种平等、对话的协商会议形式。为避免席位主次之别、表示参加各方地位平等,与会各方围圆桌而坐。(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39位外方领导人、150个国家、92个国际组织、6000多位外宾汇聚北京,283项务实成果、总额640多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真可谓应潮流、得民心、惠民生、利天下。高峰论坛期间,习主席首次提出“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的创新理念,得到与会各方一致赞同。

△习近平宣布圆桌峰会开闭幕时所敲的木槌。(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绿色发展构筑大自然底色

503公顷是什么概念?粗略计算,相当于700个标准足球场。4月28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园,园区位于北京延庆,总面积达503公顷。

△世园会中国馆宛如一柄温润的如意,舒展于山水之间。

北京世园会共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20多个非官方组织参展。展出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刷新了A1类世园会的历史纪录。

△参加开幕式演出的“花仙子”们在候场。(央视记者王晓东拍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