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盘点:习主席创下的外交新纪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08-05 16:56

这个邻邦这样欢迎中国最高领导人

“我们有伟大的友谊,我们有共同的理想,把我们团结得无比坚强。” 作为近50年来首位在朝鲜《劳动新闻》头版发表署名文章的外国领导人,习近平在文章中引用了这句《中朝友谊之歌》的歌词。6月20日,习近平赴朝访问。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朝鲜。

△6月19日晚的平壤街头。

习主席此访,开创的“第一次”不止于此。朝鲜以高规格礼遇欢迎“最尊重的中国贵宾”。访问期间,习主席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接受致敬,成为第一位在这里接受致敬的外国领导人。

△欢迎人群身着节日盛装,在锦绣山太阳宫广场呈方阵排列。锦绣山太阳宫是金日成生前长期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体均安放于此。(央视记者王哈男拍摄)

20日晚,习近平夫妇在金正恩夫妇陪同下,观看了朝鲜大型团体操和艺术演出。在这台为习主席专门排演的演出现场,朝鲜三大乐团首次同台献艺。

△中朝友谊,鲜血凝成,战友之情,令人动容。

这些重要共识,全世界都在期待

6月27日下午,习主席的专机在雨中降落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此行是习主席连续第7次出席或主持G20峰会,也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近9年首次赴日本出席多边会议。

△G20峰会标志牌。标志由象征着日本的富士山、太阳和樱花等元素构成。富士山的“山顶”和“朝日”象征着增长和繁荣。山脚下,盛开的樱花代表着春天,寄托了人们对全球经济繁荣增长的美好期待。(央视记者荆伟拍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