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庆阅兵100面战旗看我军荣誉功勋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0-05 13:46

国防部批准、原沈阳军区颁授的“雷锋班”奖旗

1963年1月21日,国防部授予“雷锋班”称号命名大会在沈阳举行。原沈阳军区司令员陈锡联上将向“雷锋班”授旗

1964年6月6日,国防部授予多次击落美侦察机的空军导弹某师“英雄营”称号大会。

福州军区“鼓浪屿好八连”奖旗

而不同时期的英模集体也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20世纪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中国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中苏关系破裂、蒋介石集团叫嚣“反攻大陆”等重大经济、政治事件。党中央提倡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发扬光荣传统,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官兵关系,限制资产阶级法权,防止修正主义。当时军队树立了个人和集体两个英模典型——雷锋和“南京路上好八连”,1963年毛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题了词,成为全党、全军、全国艰苦奋斗、保持革命传统的学习榜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