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庆阅兵100面战旗看我军荣誉功勋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0-05 13:46

1966年2月3日,国防部授予“海上猛虎艇”荣誉称号命名大会。

以尖刀、钢刀命名:“刀子十二团”“锦州尖刀营”“敌心钢刀”“无敌钢刀”“尖刀锐利”“尖刀排”“尖刀班”等,反映部队进攻锐利的特点。

以战功命名:“登城先锋团”“登城首功排”“保卫毛主席有功连”“大反攻中首立奇功团”“穷追猛打九十里大功连”“破城首功营”“渡江先锋突击团”、等。

以作风特点命名:“机动神速营” “夜战模范连” “白刃格斗英雄连”“刺杀优胜连”“善打阻击英雄连”“纪律模范连”“猛打猛冲模范连”“英勇顽强连”“能攻善守连”“迅速果敢班”“铁脚板连”“飞毛腿连”等。

这些如雷贯耳、彪炳千秋的荣誉称号,浓缩了我军九十余年的光辉历程。英模部队所展现的精神,是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成为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官兵向英模学习,建功立业,献身国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