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阅兵式服装大盘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0 14:54

文职人员服装

身着深蓝色制服的文职人员,首次组成方队出现在了国庆70周年阅兵分列式上。文职人员方队以联勤保障部队为主抽组,体现改革重塑后文职人员在军队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们都是军队内从事管理工作和专业技术工作的非现役人员。

经中央军委批准,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文职人员统一配发制式服装,从2018年8月1日起统一启用穿着。文职人员服装包括礼服、常服、作训服、标志服饰等共4个系列。以军服样式为基础设计,服装颜色与我军现行军种服装属同色系,采用深孔雀蓝色为文职人员服装主色调,应用于礼服、春秋常服、冬常服、常服大衣和夏常服裤(裙);采用白色和浅冰绿色为辅助色调,分别应用于礼服衬衣和夏常服上衣、常服内穿衬衣。文职人员服装在识别标志上与军服有明显区别,文职人员服装无肩章、无臂章、无资历章、无八一标识、无五角星标识,帽徽采用一个仿五角星的“文”字标识。国庆70周年阅兵,为文职人员方队设计了专用臂章、胸标等标识。

文职人员方队:18式文职人员服装

文职人员方队专用标志(臂章、胸标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