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0周年阅兵式服装大盘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徐平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0 14:54

女民兵方队服装

这次女民兵方队照例从北京市朝阳区在编女民兵中抽组,平均年龄26岁,平均身高1.7米。正式受阅时,服装为大红色,搭配白色帽子、腰带和靴子,手持微型冲锋枪。受阅前,她们在训练和彩排时着训练服,为蓝色上衣白色裙子。

女民兵方队:“凤凰云中翱”

民兵的服装都这么漂亮吗?其实,女民兵方队服装并不是民兵平时的服装。根据有关规定,从2016年起,民兵在训练、执勤时,穿07式作训服,佩戴专用标志。女民兵方队服装是专为这次阅兵由北京服装学院设计的。这款名为“凤凰云中翱”的女民兵服装在款型上采用立领设计,体现对中国文化的传承;双排扣设计,体现军人的威严庄重;服装下摆的A字裙设计,让女民兵在具有军人气质的基础上,不失女性的美感。女民兵服装袖口有宝剑和金凤凰的刺绣组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