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南亚之行:从“龙象共舞”到“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龚雪辉 沈忱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0-13 13:24

△这是会晤结束后,莫迪挥手为习主席车队送行。(央视记者李辉拍摄)

△在金奈,习近平主席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迎接和欢送。这是下榻酒店附近手持中印两国国旗的人群。(央视记者张宇)

△沿途等候习主席车队经过的印度青少年。(央视记者杨立峰拍摄)

习近平抵达加德满都 总统率所有内阁成员迎接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始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的专机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55分抵达加德满都特里布文国际机场。班达里总统偕女儿乌莎在舷梯旁迎接。(央视记者周志国拍摄)

△欢迎仪式即将在机场议事广场举行。(央广记者刘会民拍摄)

班达里总统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了具有浓郁尼泊尔民族特色的欢迎仪式。尼泊尔副总统、总理、联邦议会联邦院主席以及在加德满都的所有内阁成员都参加了仪式。

△习近平和班达里即将站上这个检阅台。(央视记者张晓鹏拍摄)

△迎接习近平的尼军参谋长和其他高级将领已经就位。(央视记者马亚阳拍摄)

△欢迎仪式上即将鸣放的礼炮。(央视记者凌枫拍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