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记者的打开方式,习近平这样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张硕
2019-11-08 14:15

脑,是思考的器官。脑力就是想的能力、思考的能力,是新闻工作者思想水平、政治水平、理论水平的集中体现。增强脑力,就是要把准思想行动的“方向盘”。“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强调的正是旗帜和方向这一根本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战线“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培养政治家的站位、哲学家的思辨、科学家的缜密;观察分析局势,要把握政治因素;筹划推动工作,要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要防范政治风险,把政治家办报方针落到实处。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发展,移动媒体将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主流媒体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借助移动传播,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