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跨越3000公里的异地恋,终于修成正果了!

来源:军嫂网 作者:闵定磊 蔡艺虹 李春波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8-22 10:05:46

导读:3000多公里有多远,3000多公里有地球半径的一半那么长,3000多公里是从哈尔滨到新疆的公路总长,人们常说感情是经不住距离的考验的,但他们的爱情并没有因为距离而变淡,相反的愈加浓烈,这就是火箭军某部干部刘连磊和他的妻子韩珊珊之间的爱情故事。

爱情是什么呢?舒婷说,爱情就是如果你是一棵橡树,那么我就是一株木棉,我们的根和枝叶紧紧相连,爱情是两人风雨同舟偕行并肩。可如果给爱情加个距离的话,多远您可以接受?100公里或许可以,但是1000公里?

然而有这么一对情侣,他们之间的爱情却整整跨越了3000多公里。3000多公里有多远,3000多公里有地球半径的一半那么长,3000多公里是从哈尔滨到新疆的公路总长,人们常说感情是经不住距离的考验的,但他们的爱情并没有因为距离而变淡,相反的愈加浓烈,这就是火箭军某部干部刘连磊和他的妻子韩珊珊之间的爱情故事。

刘连磊和妻子韩珊珊的结婚照

遇见,只是一个开始;珍惜,才能相伴一生。

2009年,他们在大学的伊甸园相识、相知、相恋,度过了四年最为美好的恋爱时光。四年校园生活转眼而过,此后,一个人的工作在北国,一个人的工作在江南,南北两地终究成了他们感情里最大的绊脚石。

在动荡的“分手季”面前,他们也尝试过放手,可终究还是小看了彼此的感情,在不联系的那几天里,他们每天茶不思饭不想,整个人就像是丢了魂一样,脑海里一直在闪现过往的点点滴滴。坚持了一周后,他们终于撑不下去了。

“不行!我们不能没有对方。”两人的内心蹦出了同一个想法,在一周后的某一天,他们就像是被什么牵引着似的,不约而同地走到了经常约会的“老地方”,一抬头,四眼对视,相互之间都愣了一会,然后便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跑向对方,紧紧相拥。就在那一刻,他们内心就做了决定,无论今后对方在哪,他们都会长相守。从最初的相识相知,到最后的相濡以沫,让他们相信对方就是自己一直苦苦寻找的幸福。

刘连磊深入贫困区看望孤寡老人

天若有情,赐我相伴你身边;此情可待,朝朝暮暮只与你。

就这样,手机似乎成为了他们见面的最好方式,异地的相思令人难熬,却从未动摇她追逐爱情的步伐。2014年9月10日中午,刘连磊坐在刚刚执行完跨区驻训任务从东北南下返回的军列上,而她也恰巧在北上回家的列车上,就这样两辆对向行驶的列车在锦州不期而遇,或许只要往对面看一眼,他们就能够看见对方,但火车并没有因为他们的相遇而停留片刻,就朝着两个相反的方向越走越远,只是在后来的电话中,他们说起行程时,才发现原来这么戏剧性的剧情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一刻,她笑了,笑的是原来真有这么巧的事,笑完过后,眼泪却不自觉地流了下来,也就是在那一刻,她做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的决定。

2014年12月9日,她瞒着刘连磊,辞掉了原本优渥的工作,一个人悄然来到这座江南小城,到达驻地后,她拨通了电话,刘连磊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向大门口。隔着岗亭,她笑了,在寒风中,她笑得是那么的灿烂,如同一个孩子一样,这一幕突然让刘连磊回想起大学时光,牵动着他的心扉。刘连磊虽然在嘴上亲昵地“骂”了一句“笑得像个小傻子一样”,心里却无比的暖,因为她所付出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这也更加坚定了他要一辈子待这个女人好的决心。

江南小城里,她一切从零开始,虽然现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但是只要想到从以前的一年见一次变成了现在的半个月见一次,只要想到他回到家里,能够吃上她亲手做的饭菜,她就心满意足了。她说:“我很知足,虽然不能每天见面,但仿佛你就在身边。”

不知道多少个夜晚她捧着手机悄然而睡,不知道多少个夜晚她在熟睡中被电话唤醒,不知道多少个夜晚她定好闹钟半夜陪他站岗。有人说,军嫂更多的时候是在跟自己谈恋爱;有人说,每一位军嫂都是货真价实的女汉子;有人说,军嫂所受的委屈只有她们自己才能体会。

韩珊珊被火箭军某部评为最美军嫂

爱到深处,是无言;情到浓时,是眷恋。

2017年2月,他们的爱情里迎来了一位重要成员,小生命的到来该是多么令人激动的消息,可刘连磊此时却眉头紧锁,两人家中都有兄弟姐妹,双方父母年龄也比较大,怀有身孕的她由谁来照顾呢?她似乎看懂了刘连磊的烦恼,直接说道:“没事的,我自己一个人可以,你只要安心地工作就行了。”已经怀孕八个月的她,一个人上班、一个人做饭、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去医院做检查、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怀孕带来的各种不适,但是她却从未有过一句抱怨。

2017年12月20日晚上,刘连磊收到微信,“肚子痛得厉害,不过放心,没什么事。”惴惴不安的刘连磊赶紧忙完手上工作,收拾好行囊,随时准备回家,可就在凌晨4点钟接到岳父电话,已经住院了,半夜便叫了出租车匆匆赶回池州,万幸的是,小家伙愣是在医院挺了两天才出来。当听到小家伙惊天的哭声时,堂堂八尺男儿的刘连磊竟悄然落泪,他知道,妻子这一路走来,太难了,然而他却什么也做不了,连最基本的陪伴都不能满足。

2018年1月17日,由于父母家中有事不能长期离家,刚刚坐完月子的她就带着孩子踏上了新的归程,只是一个江南小城、一个北疆草原,一个南下回单位报到、一个北上回父母家。呼伦贝尔,祖国的最北方,她和父母带着刚满月的儿子一路上坐火车、转汽车,经过5次转站,历时42小时,行程3000余公里。正值春运,卧铺车厢里人头攒动,她呵护着儿子不敢离开半步,到家才发现自己却腿脚肿了、嗓子发炎。

为了不让儿子成长道路上缺少父亲的角色,2018年10月她带着九个多月的儿子回到家中,当别人都是一大家子围着一个孩子转的时候,她又是一个人,可承受再多她自始至终也未有怨言,说的最多的还是,你放心,儿子我一定给你带好。

幸福瞬间

军嫂,与你相伴,更是与你一起变得更加优秀,平淡的爱情经得起流年,军嫂,承受这不该承受的委屈,给军人生涯的迷彩绿中添加了那一抹红,军嫂,早已不再是两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