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娃父母学堂”开课啦!这30余名军嫂受益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银川、李 爽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8-24 09:01:24

海军某部营院新鲜事——

“军娃父母学堂”开课

■李 爽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银川

“军娃父母学堂”的刺绣课。崔 旭摄

“家的表达和沟通的艺术,是很多父母面临的难题之一……”8月9日,驻青岛海军某部家属院内,30余名军嫂正在新开设的“军娃父母学堂”参加家庭教育公益课。据悉,这个专门服务军人家庭的学堂于7月30日揭牌成立,是该部联合驻地有关部门,为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增强军人家庭幸福感推出的一项暖心举措。

该部营区位于郊区,教育资源相对缺乏,军娃们课余生活单调。不少随军未就业军属还面临就业难题,缺少针对性就业培训和指导。针对这一现状,该部联合驻地妇联、退役军人事务、教育等部门,根据军人家庭的特点和需求,统筹军地优质资源进行设计规划,在家属院内搭建学习平台,开设“军娃父母学堂”。

“军娃父母学堂”开课以来,根据军人、家属及子女特点,围绕军人家庭存在的现实问题,合理安排时间开设军人家庭线上课堂及线下家庭教育沙龙,并举办军人亲子运动会、假期军娃特长培训等活动。此外,为帮助解决随军未就业家属就业难题,他们还定期开展军嫂电商培训,包括电商物流、手工烘焙、网络营销策划等知识讲座,鼓励军嫂创业带动就业。有官兵说,军地联合共同创新途径、搭建载体,对提升军人家庭教育质量、促进军娃健康成长、增进军人家庭和谐幸福,有着特殊意义。

“现在,不出小区就能参加就业培训,孩子假期也有去处了!有了我们军嫂自己的活动‘阵地’,我们一定努力提升自己,让爱人在部队安心服役!”该部军嫂马玉庭参加完培训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