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上演浪漫求婚,准军嫂说出“我愿意”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 作者:李清轩 武 峰 薛 辉 黄杰浦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10-09 11:29:30

谁说当兵的都是“直男”,不懂浪漫?

谁说兵哥哥不懂柔情,只重阳刚?

谁说军人的世界,只有战火没有花香?

……

“往后余生,右手敬礼,左手牵你,忠于祖国不负你!你愿意嫁给我吗?”这是刚刚发生在中部战区直属某单位勤务连的感人一幕。副连长孙宽单膝跪地,为女友戴上象征“一生挚爱”的求婚钻戒,官兵们欢呼着见证这一幸福时刻。

孙宽与女友王青青经战友介绍相识。初次见面,王青青就被孙宽军人特有的阳刚气质所打动;同样,温文尔雅的王青青也深深吸引着孙宽,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由于部队任务繁重,虽然同在一座城市,但他们见面的机会却很少。

怀着对女友深深的爱意,给她一个难忘求婚仪式的想法在孙宽心中萌生。他这个想法得到了单位领导和战友们大力支持,并积极为他出谋划策,最终确定了求婚日期。

当天,孙宽在战友们的合力帮助下,将连队俱乐部布置得温馨而浪漫。晚上7时许,一切准备就绪,当王青青在连长的引导下走进来时,在一片漆黑中歌声响起:“在爱的幸福国度,你就是我唯一,我唯一爱的就是你……”绚丽的星光通道和爱心墙逐一亮起;屏幕里,是两人恋爱中的点点滴滴……通道的另一端,一身戎装的孙宽手捧鲜花站在铺满玫瑰花瓣的“心”型中央,看到这一幕,王青青顷刻间泪湿眼眶,孙宽单膝跪地,打开闪亮的求婚钻戒,向心爱的姑娘深情表白。

“嫁给他!嫁给他!……”在战友们的祝福喝彩声中,王青青眼中泛出晶莹的泪花,心中满是惊喜和感动。

“我愿意!”在战友们的欢呼声里,王青青接过玫瑰花,孙宽温柔地将钻戒戴上她的中指。看着孙宽那双流淌出满满爱意的眼睛,王青青心里一直认为的“钢铁直男”瞬间变成“温柔暖男”。伴随阵阵掌声和祝福声,两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仪式最后,指导员代表全连官兵送上祝福,欢迎王青青加入军嫂队伍,并对默默守候在官兵身后的军嫂们表达了敬意。

这对幸福的“准夫妻”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今晚将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往后余生

右手敬礼,左手牵你

忠于祖国不负你

作者 | 李清轩 武 峰 薛 辉 黄杰浦

摄影 | 朱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