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一荣光的时刻,战士与家属们共同分享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雷辙、王翔宇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25 12:30:06

11月23日,武警海南总队儋州支队隆重举行晋升(授予)警衔仪式,为新晋衔(授衔)人员颁发命令状,并邀请军属参加仪式,共享军人荣光时刻。

上午10时30分许,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该支队支队长余绍新宣读了晋升(授予)警衔命令,伴随着《人民军队忠于党》的激昂旋律,身穿礼服的十余名干部依次走上主席台接过命令状,参加仪式的军属们为晋升(授予)警衔人员佩戴新警衔。

据介绍,他们考虑到不少晋衔干部的老家距部队较远,大部分军属有公务在身,所以提前一周就发出邀请,到场的军属人数远超预期。

谷雨的父亲谷新华接到邀请后,特意从老家南京赶到部队驻地。帮儿子戴上警衔的那一刻,谷新华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能够亲眼见证儿子成长进步的光荣时刻,心里甭提有多高兴。希望儿子今后能安心工作,认真履职,不辜负部队和组织的期望。”仪式结束后,军属们还一同参观了支队史馆,感受支队建设历程中的战斗岁月和精神传承。

戴上新肩章,身上多一份责任。此次晋衔的干部中,有扎根基层、率先垂范的一线带兵人,也有业务精湛、坚守岗位的机关参谋助理。他们表示,晋升警衔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和砥砺前行的担当。

“邀请军属共同分享喜悦和见证荣耀,是支队贯彻落实新条令的具体举措,也是对长期支持部队建设军属们的诚挚感谢,进一步增强官兵和军属的幸福感、归属感、荣誉感。”该支队领导深有感触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