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拥军志愿店点赞!“为军人军属服务,光荣”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官星、葛晓海、胡铮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1-30 08:32:57

11月22日一大早,新疆喀什一家挂有“拥军志愿门店”牌匾的花店老板黄银花就已经忙活起来,挑选新鲜花朵、精心包装礼盒、反复核对客户信息,生怕出点差错。“这是一位现役军人订的花束,妻子刚生了个大胖小子,他要给妻子一个惊喜。在这件事儿上,我可不能掉链子。”黄银花笑着说。

黄银花的花店经营3年有余,生意一直不错。前不久,经过报名、审核等程序,她的花店成为喀什市拥军门店的一员。“现役军人订花享受8折优惠”“服务周到细致”让她的花店迅速在军人军属群体间积攒起人气。“能为军人军属服务,我很光荣。”黄银花说。

在喀什,像这样的拥军门店一共有50家。几个月前,喀什市双拥办在当地商户中发起拥军门店试点倡议,受到商户积极响应,仅3天时间,报名的商户就有100多家。

市场调研、民意测评、筛选名单……经过军地双重考评,最终确定了50家诚信守法经营、社会美誉度高的商铺为拥军门店,签订合作协议后授牌。据悉,拥军门店涵盖餐饮服务、酒店住宿、汽车修理等10多个行业,现役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持证消费,可享受3至9折不等的优惠。其中,由退役军人经营的商铺有13家。

为规范经营,喀什市双拥办为拥军门店悬挂统一制作的“喀什市拥军志愿门店”标识牌,在醒目位置张贴“优待优惠承诺”,并做好服务统计工作;招募退役军人担任拥军门店监督员,监督挂牌门店拥军承诺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监督考核和“优秀拥军门店”考评活动,推进喀什市社会化拥军工作迈入新台阶。

据喀什市双拥办主任朱虹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扩大拥军门店规模,进一步完善拥军门店的各项规章制度,让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