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属病危,这场军地联合营救很暖心!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02 10:58:40

1月26日晚,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警卫连政治指导员的母亲因急性白血病住院。经入院检查后发现,其母亲凝血功能丧失,呼吸道大面积出血,急需O型血小板输入,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情况后,场站党委立即与该同志母亲所在地绵阳退役军人事务局取得联系,寻求帮助。与此同时,连夜统计筛选符合条件的官兵,为第二天登车前往绵阳献血做好准备工作。

27日上午9时许,满载第一批30余名O型血官兵的大客车,从部队出发,前往绵阳市中心血站。

到达血站后,官兵整齐有序的经过了血型、血红蛋白、HBsAg、血常规检查等筛选项目。捐献条件符合的人员将进行血小板提取。

温热的血浆流过血液分离机进入血袋,献血的官兵纷纷表示:战友的母亲就是我们的亲人。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更是我们身为军人的责任担当。

作为该同志的领导,场站政治工作处主任揭晓为这名同志送上了救济慰问金,并对他进行安慰与开导:“场站是一个大家庭,救治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及时汇报,我们共同想办法解决。有我们在,你放心。”

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胡璐、机关党委书记鲍刚,带头分别前往市中心血站和市中心医院进行捐献及慰问工作。

据悉,该同志母亲已经在药物的控制下,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只待血小板输入方可进行后续治疗。

此次事件,不仅体现了这支作风优良的军队的凝聚力、战友之间互帮互助的深厚情谊,而且对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