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和兵哥哥来一次浪漫邂逅,真心爱了!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志鹏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04 08:57:04

邂逅一次浪漫,相约一份真情。11月底,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南部战区某保障队与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道总工会联合举办的“拥抱天园、邂逅你我”军地青年联谊活动如期进行,64名军地单身青年男女相约军营,探寻属于彼此的幸福之旅。

▲初次相见

为办好此次联谊活动,更好遴选优质对象、提供配对成功率,该队积极与天园街道加强沟通协调,总工会主席刘晶副协助严把政治关、信息关、品质关,按照男女超过1比2的比例,向部队推荐街道所属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医生、企业共38名优秀女青年,吸引战区机关和直属部队共16名官兵参加。

▲参观营区生活环境

另外,联谊前还采取“一对一”精准预选模式,军地领导根据男女青年的工作表现、性格特点、气质形象等要素进行个性化预先推荐,精准匹配到个人。据悉,2对男女青年预先初步接触即有意向,未再参加联谊活动“海选”。

活动中,通过组织女青年参观部队训练、工作、生活、保障、娱乐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加深她们对军营生活的认识了解。

▲部队领导热情致辞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人生的港湾,是心灵的驿站,建立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人生事业就有了可靠的支点,社会生活也会更加幸福美满。”活动开始前,该队政委吴贱平的热情致辞让与会青年男女倍感鼓舞。“为军地青年结良缘牵线搭桥,既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希望各位男军人把握战机、‘偷心’成功,也希望各位女青年珍惜姻缘、引‘郎’入室。”在天园街道党工委柳恩铭书记的祝福中,联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千里姻缘一线牵

“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活动伊始,16名男嘉宾倾情合唱的一曲《送你一枚小弹壳》活跃了现场气氛,赢得了女青年的阵阵掌声。伴随着动人的音乐,大家纷纷走上舞台,展示才艺。

缘分牵线、爱情转盘、真情告白、甜蜜闪约……活动现场,一个接一个的互动游戏给大家带来了阵阵欢笑,一次又一次的配合让这些单身男女的心越来越近。

▲爱情大转盘亲切交谈

在浓厚氛围的感染下,双方彻底敞开心扉,气氛越发热烈。

▲趣味小游戏亲密互动

经过3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和相互了解,有10对军地青年相互牵手,有意继续加深彼此了解。

▲相互添加联系方式

“联谊活动为大龄官兵搭建了一个敞开心扉、展现自我、结识朋友、播种爱情的平台,轻松实现投身主战与寻找那个她两不误。”一名军官这样说到。

▲为心仪的他/她投一票

活动中,令人激动的投票环节,男女青年将手中的号码牌投给自己最心仪的那个人。

▲说说他/她给我的印象

“军人不仅承担着光荣的使命,而且有责任、有气质、有颜值、有爱心,给我很安全很信任的感觉。”一名女嘉宾这样赞扬说。

▲敞开心扉真情告白

“果然帅的小哥哥都上交国家了!刚才我们相互接触的时候,他给我的感觉就很真诚,我觉得他是一个值得进一步加深了解的人。”一名女嘉宾这样告白。

▲男女青年一同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联谊活动是该队党委年度拴心留人、激励士气的工作之一。为打造新时代“三个过硬”标兵单位,今年以来,该队党委积极回应官兵期盼诉求,规划建设营区文化功能区,扩建文体活动中心,新建无人超市、智慧图书馆等,建设亲子互动室,开设“四点半”课堂,主战支撑环境持续优化,受到官兵和家属一致好评。

作者 | 李志鹏、李宝成、濮明扬、杨福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