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个连队悄悄干了一件事,没想到官兵和军属齐点赞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张磊、龙煜、毛一凡、蒋佳文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08 09:21:13

信纸不厚,墨香散发真情

篇幅不长,字句饱含温度

近日

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机械汽车修理连

结合年终总结工作

以连队党支部的名义

为全连每名官兵亲属寄去了手写表扬信

▲亲手写下一封封表扬信。

▲温情满满。

谈及给官兵家人寄信的初衷,该连指导员那天宇说:“以前只有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官兵家人,才会收到部队寄发的喜报,但其实每一名官兵都在为连队建设默默添砖加瓦,都取得了进步,作出了贡献。”

▲修理班长唐汇辉正在为战士讲解维修作业注意事项。

▲在不断交流中强化修理技能。

以寄信的方式将单位和个人一年的工作成绩向官兵家人作一汇报,让每名官兵的付出都得到见证,既能调动官兵工作积极性,还能增强家人的荣誉感,激发他们支持亲人扎根军营、矢志强军的热情。

一封信能有多厚重?军嫂张莉梅说:“以前不明白他怎么就这么忙,甚至还跟他闹情绪,读了这封信才知道,原来他今年初就已经担任教练班长,为整个单位培养修理骨干,作为妻子真为他感到骄傲。”

还有不少家长回信说,不仅为孩子在军营的奋斗故事所感动,还为他们参军后的可喜变化感到欣慰。

某区人武部了解到连队给官兵亲属写表扬信后,还将表扬信作为走进校园征兵宣传的生动教材。

一封信能寄多远?从部队出发,寄往15个省市上百名军属手中。截止目前,共收到56封饱含真情的回信,这实实在在拉近了营门和家门的距离。

▲军属张立杰回信。

▲军属沈晓磊回信。

当看到这份神秘的惊喜后,战士田开跃鼻头一酸,第一时间找到了指导员:“谢谢您指导员,信件爸妈收到了,他们笑得很开心。明年比武我还要去,一定要给连队拿个名次回来。”

分队长张迪在收到妻子张莉梅的回信后,彻底放下了顾虑,更加坚定了他明年培养尖子,出征后装比武的信心和决心。

▲老公,你辛苦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还有很多像田开跃一样的官兵,向连队递交了请战书,立下了军令状。一封封朴实的表扬信,不仅如实记录着官兵一年的工作成绩,更传递着对家人理解支持的感谢和敬意。

据了解,该连党支部还决定,要为立功、嘉奖的官兵制作专属的电子喜报,第一时间通报给家人。用“传统书信+现代网络”的方式,既表彰先进,又肯定付出,浓厚仪式感、增强时代感,不断推动政治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信很短,情却浓

暖的不仅是家人的心

更激发了官兵的练兵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