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为边海防官兵父母免费体检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司超、宋友余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16 14:37:07

中国国防报讯 司超、宋友余报道:“在边海防部队服役官兵的父母,父亲每人500元,母亲每人600元的体检经费全部由区政府财政承担。”近日,笔者从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双拥办了解到,该区102名在边海防部队服役官兵的父母全部参加了免费体检,今后这一活动将常态化开展下去。

在金华市中心医院婺城院区体检大厅,“婺城区边海防服役官兵父母免费健康体检”的横幅格外醒目。官兵父母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参检,现场温馨静谧、井然有序。张有兵的儿子张倍诚2012年参军入伍,成为一名边防战士,驻守边防多年。得知按照区里拥军优属的政策,可以享受免费体检时,张有兵乐呵呵地说:“这是沾了孩子的光啊。”在新疆某部服役的现役军人王宗涛长年驻守边防,最牵挂的是父母的身体,得知家乡为父母安排了免费体检,连连感慨这样的优抚政策暖人心,“安定了我们在外戍边子女的心。”

翻阅体检表可以看到,健康体检项目参考体检对象的年龄特征和机关事业单位体检项目确定,医务人员根据每位军属的身体健康状况,从日常饮食、运动健身、疾病预防等方面给出具体的保健建议,医院还为他们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将根据体检结果提供持续的健康咨询与指导服务。

婺城区双拥办领导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按照“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的要求,真心实意地为边海防官兵家庭办实事、解难题,在全区营造“子弟兵戍边献忠诚,全社会拥军做后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