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国双拥模范城双拥 专职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吴应得、徐文涛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0-12-18 15:53:46

中国国防报讯 吴应得、记者徐文涛报道: 12月8日至1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专职干部培训班在福建泉州开班。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及所辖部分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双拥工作的专职干部近3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巩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主题,着眼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部队建设改革和备战打仗,紧贴双拥办工作实际和岗位需要,就创新发展新时代双拥工作、当前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网络媒体新闻宣传技巧、双拥宣传等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及政策解读,进一步提高双拥专职干部履责意识和能力。

培训班还实地参观走访军人子女食宿站、拥军“交钥匙工程”、新移防安居工程等建设和使用情况,通过实地参观,进一步增进双拥专职干部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认知,增进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感情,从而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鱼水情谊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