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视频连功臣 千里传喜讯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程凯飞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1-20 14:44:03

“孩儿你看,军地领导来家里送喜报啦!”1月15日上午,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棠溪镇西山村村民余祥国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边和远在千里之外服役荣立二等功的儿子张逍进行视频通话,一边示意儿媳妇余丹丹移动手机摄像头。

在余祥国右手边,是紧盯手机屏幕的老伴张美香和怀抱小孙子的儿媳妇。贵池区人武部政委冯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梅根友、陆军某部官兵代表及当地村民也簇拥在周围。

对于余祥国一家来说,这样的排场还是头一回见,他们直言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家在偏远山村,区里会有领导专程送喜报上门;二是没想到送喜报场面这么热烈,敲锣打鼓,鞭炮齐鸣;三是没想到儿子一人立功,全家人都披上了绶带。

“张逍,你那边天气怎么样,注意保暖”“张逍,别惦记家里,在部队好好干”……听到视频那头传来的关心问候,看着镜头里的家人手捧立功喜报和荣誉奖牌,远在军营的张逍倍感荣光。他表示,一定会珍惜荣誉,把家乡人民的关怀期望,转化为工作训练的动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凯飞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