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娃“寒假辅导班”开课啦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徐明章 郑祝同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1-25 09:55:37

第73集团军某旅主动为官兵解忧——

军娃“寒假辅导班”开课啦

■郑祝同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徐明章

1月下旬的一天,一早把孩子送到单位开设的军娃“寒假辅导班”后,第73集团军某旅作战保障科参谋陈二祥的妻子便安安心心上班去了。这是该旅为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增强军人家庭幸福感推出的一项暖心举措。

“我和妻子工作都忙,家里又没有老人照顾,寒假期间孩子咋办……”前不久,在该旅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这一问题引起官兵热议。旅领导认为,只有主动创造暖心环境,减少官兵后顾之忧,才能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新年度各项工作。为此,他们主动作为,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开设推出军娃“寒假辅导班”。

搭起平台,好戏连台。该旅协调驻地社工机构内聘优秀教师轮流代课,区分学龄前儿童和小学生,采取集体教育、小组教育和一对一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军娃在辅导班上相互启发、学习提高。此外,他们还发动随军家属建立志愿者小分队,通过互帮互助让更多军人家庭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军娃姓‘军’,办好孩子的事既是各级党委应尽的责任,也是稳定军心、提振士气的有力之举。”该旅领导介绍,针对新年度工作实际,他们还将定期组织回头看,持续抓好跟踪服务。

“组织时时处处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们更要心无旁骛地奋力奔跑,集中精力练兵备战!”刚刚在上级比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合成四营教导员毛吴平高兴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