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家长同志,您有一封家书请注意查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记帆 张一敏 张博言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1-27 10:19:26

见字如面,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某中队新兵们用书信的方式,将平日里难以流露的情感表达在字里行间。

“亲爱的爸爸妈妈,这是儿子第一次给你们写信。以前不懂事,总是让你们为我操心,儿子如今长大了,不用再为我担心,你们在家照顾好自己。儿子下连以后适应得很快,我们中队长和指导员都很和蔼,班长也教会了我很多……”列兵秦龙将平日里一些说不出口的话写在纸上,将难以流露的情感沉淀在笔尖。

“爸、妈,我下连以后每天都有进步,过得很充实。听说家里的气温降到零下10摄氏度,你们一定要多穿些衣服,注意好自己身体……”含情的笔墨、清新的字迹流露出00后列兵朱旭霄对父母的思念。

新兵正是以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和对军营的热爱。

与冰冷冷的手机屏幕不同,那淡淡的纸香、淳朴的语言,每一个细节都深藏着战士心中难以述说的情感。

新同志刚到部队,许多方面都还不适应。“写家信”活动,不仅能让家里亲人了解孩子在新环境里的生活情况,也缓解了新兵的思乡之苦。简单的家信搭起了牢固的连心桥。

新兵班长张栖细心地装订好每一封家信,静候家长的回音。

爸爸妈妈请放心,儿子正在军营成长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