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娃们,请收下来自亚丁湾上的祝福

来源:人民海军 作者:徐广 蔡建辉 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04 08:10:06

又逢“六一”儿童节

都说最好的节日礼物是父母的陪伴

而对于海娃来说

这份礼物太过奢侈

因为想要见爸爸一面实在太难

即使生活在同一营区

却总隔着一个码头

但他们对海娃的爱

一直都在

这不,远在亚丁湾的第37批护航编队

玉林舰的官兵们

组团为海娃们送来了不一样的祝福

机电部门主机技师——杜华勇

“护航期间,只要主机发生任何异常,他总是第一时间冲上前去修理,他常常说,主机就像他的孩子一样,只要把心放在上面,它就能感受到。虽然这个六一又爽约了,但是他想说,当前主要是把眼前的“孩子”照顾好,回去再好好陪陪家里的宝贝。”

舰务部门炊事班长——陈泉

“陈泉在炊事的岗位上干了八年,但他却从来没有在儿童节当天给自己孩子做一顿可口的饭菜。今天通过舰上的集体生日会,他为战友们做了美味的蛋糕,看着战友们吃得很开心,他说,希望将这份甜蜜和快乐也能带给远方的宝贝。他向宝宝承诺,等任务结束回到家,一定做一顿拿手好菜。”

对空作战长——黄庾航

“每次训练,黄庾航都会语重心长向部门年轻战友强调安全问题,他说,每次看到眼前的“00”后们,他经常不由自主地想起家中的孩子,衷心地希望每名战友都可以在任务中健康平安,在亚丁湾的历练中成长成才。”

帆缆区队长——武宝玉

“身为帆缆区队长,武宝玉常说,舰容舰貌是战舰的面子。他经常和战友们一起顶着烈日加强保养,目的就是让舰艇更加干净整洁。儿童节到了,他想对远方的“小心肝”说,爸爸把舰艇装扮得更加清爽明亮,就好像给我的宝贝穿上新衣服一样高兴。”

信号技师——刘家磊

“六一儿童节,刘家磊远在亚丁湾,虽然不能千里传音,但是一组旗语,传递一份关爱,他想对小海娃说:爸爸的爱将随着洋流来到你的身边。”

军医——李涛

“李涛经常说,为战友们看了上千次病,却经常缺席女儿的生病陪护。儿童节到了,他心里默默地把对女儿的这种关心化为对每一名前来就诊战友的精心看护。他感言,医者父母心,他希望这份仁爱,能够随着亚丁湾的海风吹到远方宝贝的心头。”

副航海长——杨锐

“一根铅笔、一把钢尺、一个圆规……无论航行千里万里,但战舰始终不会迷失方向。杨锐说,不管舰艇在哪,人在何方,他总能知道家的方向,宝宝的方位,萌萌的宝贝就像一根看不见的线紧紧地牵引着他的心。水兵爸爸想说,即使相聚千里,但海娃永远在爸爸眺望远方的每一道目光里,在爸爸驰骋深蓝航道的每一朵浪花上。”

情电长——成淼

“每次休假回家,妻子对成淼都倍加佩服,因为虽然他经常不在家,但是只要女儿有点异常迹象,成淼都能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对此,成淼笑呵呵地说,我的工作岗位就是情报收集,正像女儿的任何风吹草动,只要海空有情况,我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这是一种“肌肉记忆”。成淼最想对远方的女儿说,尽管爸爸不在身边,但是你的一点一滴,一颦一笑都在爸爸脑海里,爸爸的雷达始终为你全时开机、全程守护。”

天涯海角的距离

也止不住亚丁湾水兵们对海娃的思念

五个月的分别

也挡不住他们对海娃无时不刻的关心

海娃们,请收下来自亚丁湾的祝福

作者:徐广 蔡建辉 李虹明 杨磊金 吴亢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