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幸福感满满!军娃进军营找爸爸一起过周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海洋、汤斌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2-21 15:58:52

辰辰兴奋地向爸爸招手。

冬日的北部湾畔,暖阳高照。晨光洒落在武警北海支队合浦中队营区,带来了丝丝温暖,宁静而祥和。

12月11日,正赶着周六,军嫂庞娟带着军娃辰辰来到中队营区,在门口等着爸爸出现。

辰辰大名叫蓝兴辰,他的爸爸蓝文泉现任武警广西总队北海支队合浦中队班长。由于临近年终,工作任务繁重,作为单位的骨干,答应回家陪孩子的他又一次“失约”了。

辰辰迫不及待地奔向爸爸的怀抱。

于是,妻子庞娟悄悄带着4岁的儿子蓝兴辰到军营探望,想给丈夫一个惊喜。辰辰想爸爸,蓝文泉的心里也十分清楚,每次在电话里蓝文泉对辰辰说得最多的就是:“老爸不在家的时候,你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小男子汉一定要照顾好妈妈啊!”

妻子庞娟每当听到蓝文泉因为工作“失约”,内心多少有些失落。每当这时,懂事的辰辰就会拉着妈妈的手,逗妈妈开心,陪妈妈说说话……

蓝文泉为妻儿讲述军营里的趣事。

得知妻儿到来后,蓝文泉快步走向营门。

“爸爸,我和妈妈来看你啦!”稚嫩的声音透露着无比的思念。辰辰见到熟悉的身影,立即向着蓝文泉飞奔而去,一下子钻进了蓝文泉的怀抱,依偎在爸爸的怀里。

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辰辰体验军营的训练。

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辰辰体验军营的训练。

“爸爸,我想去那。”刚走进营区,辰辰用小手指了指不远处的四百米障碍训练场。上独木桥、过矮墙……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辰辰也体验了一次军营的日常训练。看着辰辰认真执着的样子,蓝文泉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咱们家的小男子汉长大了!”

辰辰和爸爸妈妈在军营中踢足球。

蓝文泉十分珍惜这难得的幸福时光,陪着妻儿在营区里踢足球、玩游戏、体验军事训练项目。有了爸爸的陪伴,辰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短暂的相聚,是辰辰最幸福的时刻。

辰辰在爸爸的协助下叠军被。

辰辰在和爸爸妈妈一起玩游戏。

一家三口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