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山东省潍坊市军地合力解决驻军部队官兵子女教育问题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作者:韩富旺、李海龙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6-17 07:12:18

山东省潍坊市军地合力解决驻军部队官兵子女教育问题

“服务专员”保障军娃入学入托

中国国防报讯 韩富旺、李海龙报道:“服务专员说了,军人子女入学不受学校区域划片限制,可以自主选择学校就读。”近日,驻山东省潍坊市某部干部卢云龙放下电话兴奋地说。设立“服务专员”机制,是潍坊市教育部门专门为军人咨询子女教育问题提供的一项专项服务,也是近年来潍坊市军地保障驻军部队官兵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一个缩影。

“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助力战斗力提升,是双拥工作的重中之重。”潍坊军分区司令员薛晓鹏说,军人的后院后代关乎前方前线,在协调解决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的问题上,潍坊军地形成合力,发挥军地“一盘棋”效能。

陆军某合成旅由于部队移防,子女的入学入托问题成为官兵的忧心事。“本以为要大费周折,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该旅副营长季灵标的妻子说,提交信息不到一个月,就接到了孩子的入学通知书。

据悉,对接该旅官兵子女入学入托需求后,该军分区协调教育部门,在入学名额上优先保障,并提供入学入托一揽子服务,官兵只需提供相关信息,剩下的手续由所在人武部办理。截至目前,军地已累计帮助该旅53名军人解决了子女入学入托问题。

行动上快一步,源于理念上高一层。“涉军的事等不得、拖不得,否则影响的是战斗力。”该市市委副书记、市双拥领导小组组长李兰祥说,为进一步保证军人子女入学入托有章可循,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全面落实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自去年以来,已为400余名现役军人妥善解决了子女入学入托问题。

此外,为了让军人子女充分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一项项暖心举措接连落地落实,赢得驻军部队官兵一致好评:将全市现役军人子女全部纳入关爱信息库;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困难学生资助救助体系;军人子女进入中等职业院校就读,可自主选择学校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