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背上挨22颗子弹幸存 被俘逃脱救妇女

来源:四川日报作者:吴晓铃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2-06 10:55

22颗子弹打中背 竟然死里逃生

1943年11月,侵华日军发动了常德会战,在这场会战中,罗见渊幸运地死里逃生。

罗见渊说,常德会战刚爆发时,他所在的部队仍驻扎在江西。经过四天四夜急行军,罗见渊所在部队赶到常德德山。岂料还在路上,便看到溃不成军的友军被打下来。原来,日本人派出了骑兵冲锋。此时,罗见渊部队的师长灵机一动,命令士兵拆下绑腿拴在一起。当日军故伎重施继续放马过来时,国军一边牵起层层绑腿,一边用机枪扫射,竟然让日本兵的大洋马和骑兵损失了三分之一左右。

当防线顺利交接,部队很快接到新任务:攻占德山被日军占领的一座岛。在一个下着瓢泼大雨的夜晚,罗见渊和另外35名敢死队员,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色掩护下,悄悄泅过河,破坏敌人的驻防铁丝网,以方便主力部队进攻。“老天相助,敢死队一连破坏了三道铁丝网,敌人都没发觉。但就在一位士兵打信号弹通知大部队过河的时候,却一不小心碰响了敌人挂在铁丝网上的罐头。瞬间,敌人打响照明弹,6挺机枪便朝我们扫射。”此时,完成了破坏铁丝网任务的敢死队,也开始端起枪在交通壕里和敌人拼杀。就在罗见渊用马刀杀红眼的时候,其他人在他身后大喊,“班长,你已经遭了,皮带都打来吊起了,身上有血!”这时,罗见渊才感觉身上火辣辣地痛。

战斗结束后罗见渊被送到战地医院,才知道自己背上钉了22颗子弹,这些子弹全部钉在了他的背包上。“我们过河的时候,背包就打得焦湿。我以前缴获的日军的呢大衣、毛毯、牛皮鞋和胶鞋浸了水,再加上机枪离得远,才没打穿背包。”但从他腰部擦身而过的子弹,在打断皮带后仍然把两侧的皮肉打得稀烂。他在医院治了20多天,伤口都不能愈合。医务主任和护士长怜惜他才20岁出头,就这样死掉可惜,给他打了一针珍贵的“盘尼西林”,让他两周后捡回了一条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