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国上将张宗逊诞辰110周年,深切缅怀他的卓著功勋

来源:解放军画报微信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2-07 16:43

1940年,在晋西北夏季反“扫荡”中,358旅旅长张宗逊(中间未戴军帽者)在部署战斗。

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副总参谋长兼军委军校部部长、军委训练总监部副部长、总参军校部部长、军委军事训练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后任总参军训部部长等职务。

1971年他被任命为原济南军区副司令员。

1973年他被任命为原总后勤部部长,为我军后勤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1949年2月,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后,彭德怀与张宗逊(左)在西北前线。

张宗逊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第七、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届中央委员,第一、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他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张宗逊同志在战争年代舍生忘死,临危不惧,身先士卒,英勇善战;在和平时期,他刻苦钻研现代军事科学,注重调查研究,为我军建设倾注了毕生的精力。

(本文摘自《解放军报》1998年9月26日第一版)

1948年2月,瓦子街战役(即宜川战役)时,西北野战军指挥员在一起研究作战方案。右起:彭德怀司令员、甘泗淇副政委、赵寿山、张宗逊副司令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