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传奇:不费一枪一弹消灭100多敌人

来源:央广网作者:周宇婷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8-03-13 01:27

王岳西老人每天坚持骑车锻炼

1945年8月4日,王岳西带领部队歼灭孟家庄敌军时,一颗子弹从王岳西左下颌骨处穿入,抗日战争胜利前11天,王岳西与死神擦肩而过。“这块肉是打下来的,直接从洞里面都能够摸到牙,把这打掉一个牙。负伤以后我就到了疗养所里住着,那个时候从8月4号到15号,不断的从前方有胜利消息传来,特别是鬼子投降的消息传来时老是想笑,可是嘴这个地方一笑就疼啊,负伤的时候倒没怎么觉得疼,一笑就疼,想笑又不敢笑。”

1988年,王岳西离休后,仍以一名战士的标准要求自己,从不懈怠,如今王岳西老人和老伴在北京生活,仍然坚持每周游泳、爬山、骑自行车锻炼身体。

王岳西老人说:“我们这个民族有能力自立于世界民族之力。敌人侵略,只要我们反抗,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中华民族的独立精神,是垮不了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