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5岁的年纪,你在做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 发布:2019-01-13 05:07: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01

在刘胡兰纪念馆,发生过这样一个故事。

那年的清明节期间,美国一家电脑公司的总裁麦瑞来到了刘胡兰纪念馆,这位外国人对刘胡兰的故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本来全部看完纪念稿需40分钟,他却看了一个多小时。看完后,他来到影视厅拿起话筒,激动地说“刘胡兰,伟大!”然后,他带头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他看到纪念馆有些地方陈旧破损,决定投资修建。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在山西省文水县修建了刘胡兰纪念馆。图为纪念馆广场上耸立着毛泽东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纪念碑。

02

前些年,世界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带着他15岁的女儿从美国专程赶来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

他指着那个生了锈的铡刀对女儿动情地说:“15岁的刘胡兰,为了祖国的利益,在这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她不愧为一位伟大的爱国女性,你也15岁,如果让你为了国家走向敌人铡刀,你能做到吗?”

据说,刘胡兰的电影、书刊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很畅销。

刘胡兰的精神就是爱国精神。这种精神没有国界,永远不会过时。

正像郭沫若诗云:"光荣的刘胡兰,虽死犹生,你永远是十五岁的同志。"

(本文综合自新华网、中国青年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等)

1 2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