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70年前,为让百姓过好年,这场入城式被推迟到“破五”之后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徐平 发布:2019-01-31 11:4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检阅台不在天安门,而是设在前门

入城式当天,前门箭楼还临时设了检阅台,供军政首长检阅入城部队。那么,检阅台为什么不在天安门呢?因为当时的天安门根本不是我们现在见到的样子。因年久失修,加上连年战火和灾难,天安门已显得非常破败。后来开国大典举行之前,经过上万军民合力清理整修,才改变了天安门和广场的面貌。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入城队伍是从永定门开进来的,由南向北正对着前门。高高的前门是最理想的检阅台。

装甲车部队行进在前门大街。

装备整齐的步兵部队。

那一天,登上前门箭楼检阅入城式部队的有平津前线司令部司令员林彪、政治委员罗荣桓和华北军区司令员兼平津卫戍区司令员聂荣臻、北平军事管制委员会主任兼市长叶剑英、中共北平市委书记彭真等,还有从全国各地赶到的著名民主人士。

前门箭楼上,平津前线司令部和北平军管会领导在检阅入城部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