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超能陆战队》: 一个大白遮百丑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5-03-18 14:49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放到《超能陆战队》这儿,就是一个大白遮百丑,或者说,一萌遮百丑。

《超能陆战队》当然不是一部说大白的电影,但是大家只记得大白,一个白白胖胖的机器人,是形象上的成功,或者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超能陆战队》不如改作《超萌陆战队》,更贴合观感些,即使这一切,是与题意不合的。

题意是什么?是正义,是谅解,是团队与漫威的老把戏。所以在这鲜明的形象冲击中,题意已经显得不重要了,故事更不重要,你只需看着这个白胖子嘘寒问暖便可以。这有点像Hello Kitty,同样的是一番无所事事的形象展示。

但《超能陆战队》还是有故事与题意的,只是这个故事与题意太过规矩,早已被消解殆尽。所以,你很难去说明,这到底是部成功的电影,还是部失败的电影。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关心国产动画,国产动画所面临的情形亦是如此,他们无一例外地置故事于不顾,而拼命在形象上加分,我便见过一部动画剧集,几乎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增加一些主角光环,并推出一些新鲜的装备,我能想象得到在那个年纪的孩子们在见到这些场景时的心花怒放,喊叫着对父母说:我要买一个!这是准确的灌输,所谓《铠甲勇士》、《芭拉芭拉小魔仙》均是如此,你可以痛恨儿童动画的质量低下,但不能否认的是,他们早已赚了不知道多少个亿。

而《超能陆战队》,更像是同样模式下的商业投放,它针对的是年轻人的市场,年轻女性的市场。这你从那些眼花缭乱的周边上便可以看得出来,而质量到底如何,谁在乎?

当然,也不至于那么的不堪,至少在动画片的领域,它的质量还是中上层的,尽管我们一年都很难看到几部不错的动画片,选择一部主流而且质量不错的动画,也许《超能陆战队》势必成为一个备选名额,至少,它有一只萌得让人暖心的大白。

或者还得说说技术,那炫酷无比的光源渲染,这个技术让城市呈现出了一种让人叹为观止的奇观,你不得不承认美利坚人民在这方面的探索与发展,在我们顽固地坚守着曾经的二维动画辉煌时,他们已经翻过了一座又一座的高山,可以预料的是,这个技术我们还会在接下来的动画甚至是真人大片里见到,更可以预料的是,在接下来的不久,它会更上一层楼,尽管在习惯看故事的我们看来,这只是锦上添花。

而对于例如我这样的顽固分子来说,或者还有另一个更有意思的事,那就是片尾的彩蛋,毫无意外,或者是期待之中,斯塔·李出现了,真是一个无孔不入的家伙。这成为了这部动画片除了大白的形象外唯一的记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