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多元、新媒体助力:2014年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5-04-10 15:34

内容生产多元见成效,新媒体助力铸就品牌——

2014年度中国动漫产业发展报告

2014年中国动漫内容生产实力进一步提升,类型和题材日趋多元化,在国家政策、资金、基地建设扶持背景下,动漫生产集群带和产业区培育初现端倪,动漫展会和交易气氛活跃。在媒介融合背景下,动漫生产与移动终端和互联网结合日益紧密,但市场结构、调控手段、人才培育、发展理念还有待完善,整体产业仍需在探索中寻求突破。

2014年我国动漫产业更多地受益于转型升级所带来的质量和效益提升,依旧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总值超过1000亿元,与2013年相比增长14.84%。

一、生产势头稳定,内容多样呈现

2014年,我国动漫企业在动漫产业化潮流中快速成长,规模实力有所增强,一批有实力、有特色的动漫企业逐步脱颖而出。

图1:2010—2014年中国动漫产业总产值变化

据统计,目前我国共有动漫企业4600余家,专业人员近22万人,从业人员50余万人,年产值在3000万元以上的动漫企业24家,年产值超过1亿元的大型企业13家。我国动漫产业已形成以广东、上海、北京为首,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以及以奥飞动漫、华强动漫、腾讯动漫、中南卡通、炫动传播、淘米动画、央视动画等大型企业为代表的“第一阵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