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某个兵锅锅的情书

来源:当代海军杂志作者:二兜 守一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5-05 09:47

    兵哥哥:

我已经关注你很久了。

或许你不知道,很多个早上我都能看见你穿着海魂衫从服务社前的操场跑过,你个子最高在队列的最前面,短发上有匆匆洗过脸之后湿漉漉的痕迹。

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偷偷躲在玻璃背后望着你,心里只要数个三秒,你就跑得只剩背影,你知道吗,我总试图从队列里整齐的口号声中分辨你的声音。

你一定是很优秀的男孩子。傍晚的时候,你抱着篮球从夕阳下走过,身边总有一群战友跟着你,有时候看到地上遗落的垃圾,你会小心翼翼的捡起来放到垃圾桶里。

我不知道你在军舰上做什么工作,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去过哪些地方,有过什么难忘的经历,又或者偶尔也会想念家乡……我对你一无所知,可每天短短的相遇,已足够让我觉得你是世上最好的那种男孩。

你经常从图书馆借书来看,你每次外出总给战友带很多好吃的,你会对每个遇见的人微笑。

其实好多次我都想上前和你说一句话,哪怕一句“你好”也好,但是我始终没有开口,而是记住了你拖着行李回家探亲的模样,和打球时穿的迷彩鞋,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这个营区里呆了一年多,而从去年十二月的某一天开始,你再也没有出现过。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去远航了,或者调去了其它单位,还是你已经退伍了。

在你消失之后,我突然发现,我已经习惯了每天在玻璃窗后面,等待你的出现。码头上军舰依然来来往往,却找不到你的英姿。

我没有你的一张照片,但我知道你一定在这世界的某个地方,继续着你的生活。

之所以写这封信给你,是希望不管你在天涯海角,都能够继续用你的帅气和阳光,温暖着周围的人。

我从不曾认识你,但是,我喜欢你。

这是我能想到的和你最浪漫的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