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通动画打造抗战纪录片《淞沪风云》

来源:重庆晚报作者:赵彬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9-02 16:43

《抗战十四年》,是由湖北省著名动漫创意企业江通动画制作出品的首部历史纪实党史动画系列片。

该系列动画以全景纪实的形式,生动描绘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抗战历程,向年轻的下一代重现战争年代的经典史诗,共同复兴民族精神。为打造一部具有历史教育意义的爱国动漫精粹,江通动画与国内制作纪录片的顶尖团队共同完成:《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担当监制、《舌尖上的中国》著名配音李立宏亲自上阵演绎历史经典。

其中,《淞沪风云》已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线,获得了如潮的好评和可观的教育成果。

网友们纷纷表示十分感动:影片对历史事实极为尊重,对细节的刻画、写实的钢笔速写和硬汉画风以及严肃而壮烈的念白,都使得这部影片值得一看。

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党史教育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要着力抓好对广大青少年群体的党史教育,更多地采取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推动党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

《抗战十四年》今年成功入选了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以动画形式普及党史知识,增强党史的故事性和艺术性,是党史宣教方式的创新,不仅切实有效,也充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史专家欧阳淞对江通动画《抗战十四年》表示了满满的支持,坦言说:这部动画片做好了,不仅可以载入中国动漫制作的史册,也可以载入我国文化建设和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的史册。

历史价值与艺术价值并存

江通动画为《淞沪风云》组建了一流的写实派绘画团队,用钢笔手绘和版画的形式,将旧上海的每一分风姿,将爱国军人每一分风骨,一帧帧地刻画下来。展现了高超的绘画技艺和国际化的艺术水准,使得整部影片格外震撼人心,通过如水墨画一般的绘制手法向人们展现着先烈们的英勇无畏。

本片最大的价值在于对历史的尊重,极为客观的描述,正视历史本来面貌的态度,让不少观众提出:“支持此动画进入中小学教材”的建议。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国,是公民基本道德,是基于个人对自己祖国依赖关系的深厚情感,是调节个人与祖国关系的行为准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

江通动画倾力拍摄《抗战十四年》,是以振兴中华为己任,让年轻人以直观的动画了解真实的历史,勿忘国耻,勿忘先烈。

是他们的守护,让我们得以生活在一个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国家,让我们能够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目标,以“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为社会核心价值。在安逸的生活中,切记那十四年壮烈的牺牲。

促使青少年明白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重要性,自觉热爱祖国,报效祖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