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画画的有福了!武警部队成立第一支战士漫画创作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蒋勇、马程成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9-23 10:30

武警部队第一支漫画组在武汉成立

中国军网武汉9月11日电 蒋勇、马程成报道:武警部队第一支群众性漫画队伍“橄榄叶”战士漫画创作组,今天上午在武警湖北总队医院成立,56名酷爱漫画的官兵成为首批成员。

中国漫画艺委会、武警总部美术书法研究院、武汉市文联发来贺电。武汉籍全国知名漫画家萧继石、白维纯、落子等出席成立大会,现场为漫画组进行授课培训,并为抗洪归来受表彰的官兵绘制漫像。据悉,武汉漫画研究会将派出专家,长期免费为“橄榄叶”战士漫画创作组进行培训指导。

武警总部美术书法研究院领导介绍,武警部队自组建以来,在基层成立战士漫画创作组尚属首次。湖北总队的漫画创作力量在全武警部队走在前列,“橄榄叶”战士漫画创作组的骨干成员曾为武警部队绘制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黑板报100例》《强军梦漫画读本》《漫画心理调适36计》等13套教育漫画手册,举办过法纪教育、卫生常识等20多次专题漫画展,为《解放军报》、中国军网、《人民武警报》、中国武警网等媒体绘制过大量军旅漫画,连续10年为《中国军法》等报刊绘制专栏漫画,发表漫画上千幅,12次在省级以上漫画大赛中获得荣誉,2幅漫画作品被评为“武警文艺奖”,弘扬了主旋律和正能量,在全军和武警部队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