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系列萌漫故事(22)一袋干粮的秘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昶 范振凯 曹立 李浩 蒋云鹏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09-30 16:10

长征系列萌漫故事(22)一袋干粮的秘密

进入草地前,红军将士们都在想方设法筹集粮食,以备过草地之用。红军医院里有位13岁的战士小兰也在麦场里捡麦粒,她把麦秸捶了又翻,翻了又捶,东一粒、西一粒地捡起来,却总共还不到一小碗。这时,一个在小兰所在医院养过伤的大个子红军扛着一袋沉甸甸的粮食走了过来。大个子红军认出了小兰,他见小兰粮食太少,就说:“来,把我的给你一点吧!”说着,他捧着麦子就要往小兰的米袋里放。小兰赶紧把米袋藏在背后,摇摇手说:“不要,你们人多,自己还不够吃呢。”大个子红军胳膊长,一把夺过米袋,一边往里倒,一边笑着说:“没关系,我们每人少吃一口,就省出来了。”

小兰又在别处找到了一些麦子,炒熟了,碾成了麦粉,放在了米袋里。心想:这些麦粉我一顿吃一把,再拣点野草野菜,能吃个十来天,走出草地没问题。对了,还要省出一部分给伤病员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