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最可爱的人》讲述7个真实的抗美援朝英雄故事

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10-18 16:20

我国首部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动画片《最可爱的人》将于10月18日18:30在BTV卡酷少儿卫视推出。该片由卡酷少儿原创出品,以动画片形式,用14集的篇幅生动讲述了7个真实的抗美援朝英雄故事,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雄浑与悲壮。

《最可爱的人》媒体发布会于近日在北京电视台召开,发布会以“可爱英雄”为主题,首次展示了本片的主要人物形象、动画片精彩片段。发布会现场上演的cosplay舞台剧中,一个小朋友从语文课本《谁是最可爱的人》穿越到抗美援朝战场,他在寻找最可爱的人的过程中,先后认识了由北京电视台7位主持人所扮演的动画片主人公“暗夜奇兵”张魁印、“千里神枪”张桃芳、“铁路英豪”刘恩忠、“登高英雄”杨连弟、“白衣天使”王清珍、“铁胆炮兵”刘庆亮、“空战之王”赵宝桐。

抗美援朝老志愿军战士方远和林源森亲临发布会,向在场的年轻人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和感受。方远作为野战工程兵参加的金城前线反击战,在敌人的扫射和炮弹中测量水深,以保大部队过河,很多战友没能活着渡江;林源森在1950年10月跨过鸭绿江的时候,三次差点“光荣”牺牲,每次都在死亡边缘侥幸逃生。两位老人用生动的故事和闪亮的勋章,展示了这些普通又伟大的志愿军战士的“可爱”与崇高。

据了解,作为首部以写实风格展现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动画作品,《最可爱的人》对历史的考据和对细节的还原上下足了功夫。动画片中所提到的无论是为受伤战士找水的白衣天使王清珍,还是以一支不带瞄准镜的老式步枪毙敌200余人的狙击之王张桃芳,或者《暗夜奇兵张魁印》中再现的世界军事院校经典案例“奇袭武陵桥”、《登高英雄—杨连弟》中描绘的“钢轨架浮桥”奇迹工程,这些都是真实存在于朝鲜战场之上的人物与故事。

为了最大限度地尊重史实,动画导演组邀请历史专家和军事专家召开多次研讨会,查找、考据了大量历史资料,对史实细节精准把关,例如中国人民志愿军和联合国军的制服、钢盔、肩章样式,志愿军夜袭时间是满月还是缺月,狙击步枪是否拥有瞄准镜等等,都逐一核实、确认。片中小到一片草地,大到一条河流,小到一个茶杯,乃至我军和敌军当时使用的飞机、坦克、火车等武器,都是参考军事专家提供的历史资料,就连飞机上一个铆钉的位置、材质、颜色,都真实还原了当年的样子。

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曹小卉将《最可爱的人》称之为“一部独特的历史题材动画”,用最先进的动画制作技术,为当代年轻人再现了66年前那场波澜壮阔的保家卫国战争。

对于这样一部带有爱国主义情怀讲述“历史真相”的动画作品,动画总导演蒲文苑表示,卡酷少儿希望通过《最可爱的人》这部主旋律动画作品,让更多历史上真实存在的英雄人物成为孩子们心中的英雄“偶像”。卡酷少儿要把这些带有民族气节、爱国情怀的好故事,用一种现代的、时尚的、有趣的方式表达出来,为孩子们、为社会带来更多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动画精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李春良、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霞出席发布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