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五”飞天|关于火箭那些事儿,一组动漫让你“图”个明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毛志文  李国强  黎婉莹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03 21:30

“胖五”飞天|关于火箭那些事儿,一组动漫让你“图”个明白

■毛志文 李国强 黎婉莹

2016年11月3日20时43分,中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30分钟后,由远征二号上面级和实践十七号卫星组成的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圆满成功。

关于运载火箭你到底知道多少呢?看了下面生动形象的动漫解读,火箭的那些事儿你自然就懂了,我们就是这么贴心!

动漫一

啥是运载火箭?通俗地讲,就是能往太空运东西的工具和卫星等载荷通往太空的“专车”。

从古至今,人类一直对探索太空有极大兴趣。然而,在古代,能上天的顶多也就是“钻天猴”……当人们把钻天猴做大做强,可以离开地球进入太空时,就成了运载火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