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笔下的余旭:让我们再看一看你的眉眼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供稿/蔡国伟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6-11-22 09:31

成都画家为余旭画像

此画为成都画院王民平院长所作。他称:“我最喜欢余旭眉宇间散发出来的女军人的坚强与果敢,在技法处理上,我没有刻意画完整,我把周边虚化,着重刻画一个女飞行员的面部。我画的不仅仅是一个具体的战机女飞行员,而是军人坚强的性格和他们对祖国、对人民的情感!”

为什么要画余旭?王民平说,余旭是军人,也是四川人,她是从22万名女青年中经过严格筛选脱颖而出的,不论从体质、气质、品质上,都是新一代青年的优秀代表。她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生长在农村,父母靠打工养家糊口,她没有独生子女的娇气,入伍后在部队的磨练中,很快锤炼出了自己坚强的军人品质。一个川妹子,用自己优异的成绩,驾驶战机飞过天安门上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驾驶新型战机多次参加国际军事飞行表演;她爱生活,她把四川女孩优雅开朗的美,撒在了这个世界上;她的英姿飒爽,感染着热爱国家、热爱国防、热爱生活的每一个人。

(蔡国伟供稿)

相关链接

余旭是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是首位驾驶歼-10飞机飞上蓝天的女飞行员。11月12日,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年仅30岁,她的牺牲牵动了社会各界、广大民众和海外华人、国际友人的关切痛惜之情,亿万网友以各种方式对这位优秀女飞行员的突然离去表示悼念,对这位巾帼英雄致以敬意。

13日,余旭被批准为革命烈士。16日,余旭的遗体火化。18日,她的骨灰被送往家乡四川崇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