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总理这一年:你我的关心,总理的关切

来源:中国政府网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7-01-03 09:26

日子一天天过,2016年已经过去。忙碌了一整年的你,是否早已经在心里盘点了这一年的收获?2016年,在总理每日忙碌的身影里,我们能看到他为国家为百姓带来的收获。24幅漫画,和你回顾总理这一年里的24个不一般瞬间。

▲下基层

换上矿工服、坐上矿车,李克强入井考察煤矿生产。山西焦煤集团官地矿建于1960年,曾创下亚洲单井口出煤量第一的纪录。总理井下乘车6公里、步行1公里才来到垂直深度300多米的综采工作面,整个井下考察历时2小时。总理在这里为山西鼓劲打气,并称赞煤炭工人:“你们自己常年在黑暗的井下工作,却照亮了他人。有人说你们是煤黑子,我说你们是煤亮子。煤炭工人不仅是山西的脊梁,也是国家的脊梁。”

▲活市场

1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简政放权改革措施,让市场活力更大释放。李克强总理要求参会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切实转变观念,“舍小利,成大利”,把权力更多下放给市场。“一开始也有人担心,简政放权会不会放‘乱’了?实践证明,市场并没有乱。关键还是要加强监管。”总理说,“要真正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不能靠审批,而要靠市场监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