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漫|边防线上的“风花雪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程昊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7-25 15:08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我的新训班长李玉成。毕业后分配到喜马拉雅山南麓海拔4655米的詹娘舍哨所工作。詹娘舍,藏语“雪山孤岛”之意。今天,就请大家和我一起走近“雪山孤岛”,共同感受那里不一样的“风花雪月”。

这风是“铁马秋风”。

九月,是老班长来到詹娘舍的第一个月。内地的九月,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但这个已是生命禁区的地方,风婆婆的脾气可差得很!见到新来的年轻军官,老兵马关敬连忙说:“哨长,赶紧系上绳子,这四周都是断崖,绳子可是咱们的守护神呐!”话还没说完,风说到就到,新哨长仿佛被人猛推了一下,就在双脚快要离地的刹那,老兵眼疾手快,死死地抓住了他。风卷着冰雪碎土打在脸上,一瞬间都要窒息了!老班长没有想到,这第一个下马威会是风。更没想到,走上哨所的624级台阶,竟被风吹停了几十次。后来谈起这个“第一次”,老班长告诉我,曾以为建制比武中,背5把枪冲刺已经挑战了极限,但那哪能比得了风中攀爬的难度啊!如今,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要巡逻了,他会调侃着招呼大家:“弟兄们,走,咱喝西北风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