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就算大雨瓢泼,子弟兵也会给你最温暖的怀抱……

来源:“北部战区陆军”微信公众号作者:李子杰 杨再新 等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08-01 12:18

吉林市“7.13”水灾刚退,重建工作正在进行。7月20日1时40分,吉林市出现暴雨天气,市区、永吉中北部、蛟河等受灾地区再次遭遇大暴雨,多处搭建的临时桥梁出现坍塌,道路中断,多处群众被困。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7月20日2时50分起,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灾情就是命令。7月20日5时10分陆军第78集团军“维和英雄申亮亮”生前所在部队紧急派出200名官兵,携带冲锋舟、操舟机等救援设备。官兵们赴吉林市丰满区金丰小区解救被困群众。大雨瓢泼,挡不住救灾官兵的步伐。7月20日6时30分,救援队伍沿途穿过多处洪涝区域,顺利抵达目标区域,迅速展开救援。

(作者:杨再新 师洋 邓庆颖 尹航 等)

受灾画面。

洪水无情,人有情。救灾任务中,有太多令人难忘的画面。就让我们通过一组漫画去重温这些感人至深的瞬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