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漫丨兵哥入伍时这些“荒唐”趣事,你知道多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率 刘伟 蒋志容 董丽娟 责任编辑:于美玉
2017-11-28 08:18

有人说过战士的生活是风花雪月,铁马秋风,战地黄花,楼船夜雪,边关冷月;也有人为战士生活谱曲,你问我什么是战士的生活,我送你一枚小弹壳……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是的,迷彩的青春是绚烂的,是多姿多彩的,可这群兵哥哥初入伍时也有一些“荒唐”趣事。你们是不是也想知道他们初入军营时的新兵生活是什么样的吗?下面跟随笔者走进临汾旅新兵二连去细数下新兵生活中的那些囧事,感受别有一番风趣的军旅生活。

训练篇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刚刚入伍,迎来就是第一次三公里摸底考核,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成绩“挂彩”,令班长头疼不已。班长问新兵说:“三公里不及格,怎么办才好,大家可有良方。”新兵回答:“放狗咬他,有压力才有动力。”这话没毛病,笔者大写的“服”。

小弟三公里不及格咋办。

进门看内务,出门看队列。军人的气质养成在于点滴的队列锤炼,并且单个军人队列动作也是新兵入伍必训课目,队列关必须得过。这些新兵若想成为英姿飒爽的军人,总得一番别样的“彻骨寒”,做错动作时,还时常面临战友的千百般的“嘲笑挖苦”。不过,苦心人终不负,只要听准口令做动作,日常时机抓养成,终有一天会是队列场上仪仗兵。

左右不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